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日YouTube短片諷澳保育 引不滿

日本最近播出一段短片,譴責澳洲是極具種族歧視的國家,這兩天經澳洲媒體大肆報導,引起該國民眾及保育人士不滿。不過澳洲外交部長史密斯今天趕緊滅火指出,這支在YouTube播出的短片將不影響澳日兩國的關係。

由於不滿澳大利亞在國際上打擊其捕鯨行動,日本最近在YouTube公開播放這則長達十分鐘、以英日文對照的短片,藉由兩年前雪梨可魯那海灘種族衝突影帶攻訐澳洲是個白人主義至上的國家,並藉由當地民眾獵殺、凌虐袋鼠或是澳洲野狗等當地特有動物等畫面,暗譏澳洲保育動物英雄的假面形象。

影片播出後,隨即引發澳洲民眾和保育人士韃伐。史密斯今天特別出面強調,雖然這部短片相當「不入流」,但是不至於影響澳日兩國關係。

他並指出,澳方負責監控日本捕鯨船的船艦將於本週出航,澳洲海關人員也將隨艦對日籍船隻進行蒐證,作為未來任何法律行動的證據。

聯合新聞網:此則短片參見http://au.youtube.com/watch?v=e8lvep0-Ii0

【2008/01/08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