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黛妃想嫁穆斯林 母女翻臉成陌路

英國故王妃黛安娜生前曾交往的巴基斯坦醫師男友柯漢 (Hasnat Khan),據稱是黛妃的最愛,她不但想嫁給柯漢,甚至願意為情郎改信伊斯蘭教。但是黛妃的生母對此非常生氣,甚至罵她妓女,母女兩人為此翻臉不再說話。

黛安娜的管家布瑞爾14日在調查黛妃死因的聽證會上指出,黛妃的母親法蘭西絲.仙德.吉德(Frances Shand Kydd)對女兒鍾情於穆斯林感到光火。1997年6月、即黛妃車禍死亡前2個月,她打過2次電話給母親,可是吉德不但罵女兒妓女,還說黛安娜「勾搭上該死的穆斯林男人,使她蒙羞」。

在黛安娜要求下,布瑞爾聽過其中一通電話,但他不願意詳述通話內容,只說吉德在電話中「說了很多難聽的字眼」,母女從此不再說話。黛妃車禍死亡後,吉德曾到肯辛頓宮逐一檢查女兒物品,並銷毀數十份文件。

布瑞爾表示,黛安娜曾計畫舉行「一場私人性質的婚禮」和柯漢結婚,然而柯漢認為兩人文化差異太大,不久後分手。布瑞爾也駁斥黛安娜生前已和男友多迪.法伊德訂婚的說法。

布瑞爾擔心吉德可能銷毀王室與黛安娜間「具歷史意義」的往來信件,曾要求覲見女王討論此事,並堅信英國王室沒有所謂「下令除掉黛安娜」的陰謀。

然而黛安娜的離婚委託律師梅姬.雷出席聽證會時指出,黛妃生前曾告訴她,擔心自己可能死於車禍,但是沒指名誰可能要置她於死地。

雷在聽證會上並語出驚人地表示,黛妃曾密會前首相布萊爾,說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曾計劃退位,但黛妃認為不應該讓查理王子繼位,而是希望由長子威廉繼承。黛安娜說,英國王室需要「徹底的改變」,因此她請布萊爾幫忙,不要讓查理成為英國的君王。

【2008/01/16 聯合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