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馬來西亞警方執行反情人節勤務 逮捕26對偷情男女

  • 2009-02-16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夏明珠】

    馬來西亞警方在西洋情人節掃蕩婚前性行為的勤務中,逮捕了26對偷嘗禁果的未婚男女。

    馬來西亞彭亨州的伊斯蘭執法部門,星期天凌晨執行情人節加強勤務,警察在一個濱海的城鎮,查獲26對共度春宵的未婚男女。

    這是彭亨州警方每年情人節的例行勤務,依據當地的伊斯蘭律法,未婚男女單獨共處是違法的,可處相當於台幣九千多元的罰款以及半年徒刑。

    馬來西亞的伊斯蘭律法,只管得到穆斯林,對基督徒或是印度教徒沒有約束力。

情人節應景 加薩鮮花出口歐洲

  • 2009-02-13 新聞速報 【中央社】

     今年情人節在歐洲將非常加薩。摘自加薩走廊2萬5000朵康乃馨,從12日起陸續運往歐洲因應西洋情人節的市場需求,對當地花農的收入不無小補。

     2007年,哈瑪斯集團(HAMAS)以武力取得加薩走廊控制權後,以色列在加薩走廊周邊興建安全圍籬封鎖加薩,僅准許載運人道救援物資的交通工具進出。

     而這次以色列軍方同意加薩農民栽植的花卉可外銷歐洲,為加薩封鎖近兩年來的首次。

     以色列國防軍表示,他們同意鮮花外銷,除回應荷蘭方面的大量需求外,也因考量當地花農的生活需要。2萬5000朵鮮花將由以色列克瑞沙洛(Kerem Shalom)港啟運。

     據以色列媒體報導,鮮花和草莓為加薩走廊的主要貿易大宗貨物,以往加薩境內的家庭靠鮮花與草莓賺取家計。

     報導說,2007年6月、也就是哈瑪斯取得加薩控制權,以色列實施全面封鎖政策前,加薩每月可出口750輛卡車的家俱、食品紡織與農產品等物資,每日平均出口總額可達50萬美元。980213

印度奇想 把牛尿變可樂

  • 2009-02-13 中國時報 【潘勛╱綜合報導】

     印度教崇敬牛隻的程度,甚至已到把牛尿研發轉變成「牛聖水」(Gau Jal),而且即將行銷上市,主打其有益健康的特質,盼能取代可口可樂、百事可樂等飲料

     英國《每日電訊報》十一日報導,「牛聖水」係由印度重要文化團體「民族衛隊」(Rashtriya Swayamsevak Sangh)設在印度教聖城哈理瓦的研究中心所研發。中心主任普拉卡希表示,他們把牛尿視為牛聖水,原因在牛聖水擁有龐大潛力,可以治療多種疑難雜症。

     普拉卡希表示,該中心已研發出以牛聖水為基本的無酒精飲料配方,而且把飲料樣品送到拉克瑙一處實驗室進行檢驗。普拉卡希的團隊正致力於包裝、行銷,當然還有預防牛聖水夏季高溫變臭之道。印度教徒崇拜牛隻,因為奶製品是維生食物。不止如此,許多信徒還食用牛尿及牛隻排泄物,當成飲料或香料添加物,原因是認為其中有「賜予健康」的成分

亞馬遜雨林可令巴西每年獲利220億美元

  • 2009-02-12 新聞速報 【中央社】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委託荷蘭Utrecht大學針對亞馬遜雨林的存在價值進行一項研究結果指出,儲存令地球暖化加劇的二氧化碳信用額度,每年可為巴西賺進220億美元。

     研究人員指出,透過「減少伐林碳排放」(Reduced Emissions from Deforestation,RED)機制,能夠讓巴西以亞馬遜雨林換取碳額度,在國際市場與富有工業國家交易,倘若以受保護的雨林總面積2億1900萬公頃計算,巴西每年可因這些綠色範圍獲利500億元巴西幣(約220億美元)。

     減少伐林碳排放計畫在聯合國氣候會議中早已成熱門議題,但至今尚無人計算出亞馬遜雨林提供的森林服務,到底具備多少經濟價值,或是巴西在停止伐林後能夠獲得怎樣實質的利益。

     WWF巴西分會理事長韓慕(Denise Hamu)表示,雖然減少伐林碳排放計畫並非唯一能夠保護熱帶雨林的機制,但肯定是目前最具發展潛力的模式。

     研究結果還指出,亞馬遜的自然資源與依賴熱帶雨林的產品,例如需要這些地區昆蟲傳播種籽的厄瓜多爾咖啡,對於農業的價值,相當於每年每公頃巴西幣110元(約48美元);生態旅遊製造的財富也不過每年每公頃巴西幣7.80元至15.80元。

     WWF的目的是要證明亞馬遜雨林能提供的森林服務,遠比目前發展的產業(牧牛與種黃豆)更具經濟價值。

     研究員指出,這些產業是造成每年約一萬平方公里雨林消失的主要黑手,將森林變成牧草地約佔亞馬遜所有遭砍伐面積的78%。(本文附照片)98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