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拒絕族群融合 澳洲白人學子不上公立學校

2008.03.10 
中央社

     一份報告指出,澳洲的白人學生正逐漸從公立學校流失,以避免和原住民回教徒及亞洲學生一起上課

     「雪梨晨驅報」指出,根據一項針對學校校長所做的祕密調查,發現許多校長非常擔心這種「白色出走潮」會侵蝕公共教育和社會凝聚力。

     這種被許多老師形容為「和種族隔離差不多」的白人學生拒絕上公立學校的情形,最早在二零零六年出現在新南威爾斯省,但當時並沒有被報導出來。

     在部分新南威爾斯省郊區,據報導公立學校裡充斥著原住民學生,至於白人學生大都去上教會學校或其他私立學校。

     報導指出,在雪梨附近,許多歐洲裔學生拒絕到黎巴嫩裔、回教徒和亞裔學生佔多數的學校裡就讀。

     報告中發現,當公立學校的原住民學生就讀人數日漸增多時,白人學生出走已是大勢所趨。

     雪梨市區內情況也一樣,受訪校長表示,大部分的出走都是為了避開回教徒學生和社群。

     澳洲教育部長吉拉德批評這種拒絕在學校裡種族融合的情況。

     她在接受澳洲廣播公司訪問時說:「今日在澳洲長大和作為一個成人的經驗是,你必須要有能耐融入澳洲的多元文化。」

     「我認為父母們應該重視這種教育經驗,讓他們的孩子在身處多元文化的澳洲能學習到不同的文化和它的多樣性,因為這是他們未來生活國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