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沙國查禁情人節紅玫瑰

中國時報 2008.02.13 
黃建育╱綜合報導

     《沙烏地公報》11日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的宗教警察正在查禁所有紅色的東西,包括西洋情人節熱賣的紅色玫瑰。

     報導說,沙國首都利雅德若干商店的店員表示,官員已經警告他們要移走店裡所有紅色的物品,包括紅色花朵,還有紅色包裝紙。

     據報導,利雅德黑市的紅玫瑰價格已經上揚。一般而言,一朵紅玫瑰只要1.3美元(約新台幣42元),不過這個價格到了2月份時候會上漲到8美元(約合新台幣250元)。

     沙國官方認為,情人節還有其他一些節慶,都是「違反伊斯蘭教義」的。尤其是西洋情人節,因為這等於是鼓勵婚外情。在民風保守的沙國,婚外情是有罪的。

     《沙烏地公報》說,沙國人民在情人節來臨之前幾天,甚或幾星期即跟花店訂好花朵,這是因為他們早知道會有這項禁令。

     一位花店的店員說:「有時候,我們會摸著黑,或趁著一大清早送花束,免得引起別人懷疑。」

     其他的人則準備在西洋情人節期間到國外旅行,去的地方是一些宗教比較自由的鄰近國家,譬如說巴林或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去好好歡度一下。

     沙國官方實施嚴峻的伊斯蘭律法,以防止男女逾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