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丹麥各報重登引起爭議的回教漫畫

2008.02.14 
中廣新聞╱謝佐人

    丹麥各大報周三再次刊登兩年前、引起阿拉伯世界怒火抗議的回教漫畫,以示對言論自由的堅持。

    這次丹麥報紙媒體同步行動是在有關當局逮捕三名涉嫌陰謀策劃暗殺漫畫家「威斯特加德」之後發起,兩年前,「威斯特加德」參與繪製十二格回教漫畫,其中包括一幅回教先知「穆罕默德」頭帶炸彈形狀的頭巾,影射回教是恐怖主義引發阿拉伯世界暴力抗爭,造成數十人死亡,丹麥駐外大使館也都遭到攻擊,有激進回教徒因此揚言要刺殺「威斯特加德」。

    周二,丹麥警方逮捕陰謀策劃暗殺行動的三名嫌犯,丹麥大報在刊登這項新聞的同時,也重新刊登當年引起全球爭議的漫畫。編輯表示,任何人都不應該因為一幅漫畫而受到生命威脅。

    丹麥的回教社團嚴辭譴責媒體的做法,並表示,他們會盡可能漠視這樣的挑釁,不做任何回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