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

澳洲總理當選人陸克文準備簽署氣候變遷公約

2007.11.26中央社

     澳大利亞總理當選人陸克文今天就簽署京都議定書,以及讓不受歡迎的勞工法律翻案等 事務展開準備工作。勞工 法律不受歡迎使霍華德總理大選失利下台

     政治立場中間偏左的陸克文二十四日在大選中獲得壓倒性勝利後,準備重塑澳洲外交和對內政策;二十四日的大選結束霍華德十一年執政, 國際社會中堅持不簽署京都議定書的,將只剩下 美國總統布希一人。

     陸克文昨天已宣布,他準備出席下個月在印尼 峇里島召開有關全球暖化的重要 會議;勞工黨副主席吉拉德今天表示,勞工黨將立即兌現簽署京都議定書的競選承諾。

     她接受澳洲電視媒體訪問時指出:「凱文(陸克文)將做出決定,你可預期他很快就會做出決定,為了處理氣候變遷的承諾,我們必須簽署京都議定書」。

     「無需國會開議,我們就可簽署京都議定書」,她並指出,履行競選承諾的計畫大綱也包括從伊拉克戰爭中撤出澳洲戰鬥部隊。

     霍華德敗選使布希在峇里島 會議召開前,喪失重要友,目前只剩澳大利亞和 美國兩個主要工業 國家沒有簽署京都議定書。

     陸克文表明,全球暖化將是他所 領導政府的首要優先事項,昨天他已經與英國首相布朗,和 印尼總統尤多約諾討論這個問題。

     吉拉德也指出,將霍華德工作地點法翻案的 作業也已展開,這項法律降低對勞工的保護,增加雇主 彈性,歷經這次大選已證實不受支持。

     即使民意調查顯示,霍華德的 政府比較能處理經濟 事務,但選民仍廣泛地拒絕霍華德,他保有長達三十三年的本身選區席次也幾乎確定被拉下。

     根據分析人士所說,勞工黨在這次大選中贏得國會八十三席,下台的保守黨獲得五十八席,說明了澳洲 社會意向的重大轉變。

     陸克文正全力組成他的首航執政內閣,預計本週稍晚揭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