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分離主義者:喀什米爾地位 應等同科索沃

【俄新網/新德里2月21日電】

喀什米爾分離主義分子認為,國際社會應當提議就印度扎姆省和喀什米爾省地位問題舉行談判,因為這兩個地區與科索沃相似。

查謨•喀什米爾邦(Jammu and Kashmir)解放陣線分離主義組織主席在聲明中說:「喀什米爾人民再也無法忍耐,國際社會應當加快未來喀什米爾政治未來的談判進程,因為聯合國安理會在喀什米爾問題上有現成的類似決議。」

達爾認為,塞爾維亞和印度利用相同的論據證明來科索沃和喀什米爾分別是它們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領土。

達爾表示:「現實是喀什米爾獨立是惟一可以接受的選擇。」

查謨•喀什米爾邦的居民大多是信奉伊斯蘭教的人,在脫離英國殖民地統治後,根據當時在這裡掌權的王公哈里•辛格(Maharaja Hari Singh)的決定加入印度。

這導致巴基斯坦對喀什米爾地區的不安和干涉。巴基斯坦直到目前為止還肯定西部和北部領土屬於自己。

1948年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一項聲明,要求巴基斯坦軍隊必須撤離查謨•喀什米爾邦,並在那裡舉行民族自決。

(文章來源:俄新網 分離主義者:克什米爾的地位應與科索沃等同)

【2008-02-22/俄新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