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瑞士12月12日加入申根區 可轉赴歐洲多國

  • 2008-11-28 【中央社】

     瑞士將在下月12日正式加入申根區,同月15日起,瑞士駐台辦事處即開始核發申根簽證,旅客持證可前往任何申根區國家

     目前,依據台瑞雙邊的協定,台灣旅客就已可持申根簽證造訪瑞士,但不能僅持瑞士簽證前往申根國家

     歐洲聯盟內政部長會議今天在布魯塞爾通過接受瑞士加入申根區,12月12日起生效,瑞士與周圍申根國家之間邊境將停止檢查護照。至於機場,由於航廈動線需要時間調整,瑞士和其他申根國家機場間起降的班機,旅客護照檢查將持續到3月29日。

     瑞士聯邦移民署簽證事務主管馬特利(ClaudioMartelli)對中央社表示,瑞士在全球的使領館和辦事處比正式加入申根日期晚三天才開始核發申根簽證,是為了利用週末進行設備更新。

     他說,如必要,旅客是可以在12日以前就申請,而在15日之後拿到申根簽證。

     至於持工作證居住在瑞士的外國人,屆時前往其他申根國家也不再需要申請簽證。

     目前尚不能以申根簽證進入瑞士的中國旅客將是這項改變的最多數受益者。馬特利說,中國、俄羅斯、印度旅客占瑞士簽證申請件數的最大宗。

     瑞士聯邦司法與警察部長魏德默-席蘭夫(EvelineWidmer-Schlumpf)在布魯塞爾表示,瑞士將和其他申根國家合力打擊犯罪和恐怖主義,她不認為邊境開放會惡化瑞士治安。

     目前申根區有24個歐洲國家,其中冰島和挪威跟瑞士一樣並不屬於歐盟。97112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