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摩門教徒羅姆尼參選總統 演說盼化解疑慮

2007.12.07  中央社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今天請求選民不要因為他是摩門教徒而排斥他;他是在競選的關鍵時刻提出這項呼籲,企圖爭取帶有懷疑 心理的基督教選民的支持。

     羅姆尼在德州的老布希總統圖書館發表的一項重要演說中說:「我是個參選總統的美國人。」他由前總統布希在台上為他做了介紹之後,針對共和黨內部實力龐大的基督教保守派發表這項演說。

     羅姆尼說:「我不以我的宗教做為我參選的特色。一個人不應該以他的信仰贏得選舉,也不應該因為他的信仰而被排斥。」

     皮尤研究中心八月進行的民意調查發現,百分之三十六的共和黨白人基督教保守派信徒,比較不會投票支持一位摩門教信徒。許多基督徒視俗稱摩門教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為異端。

     前麻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誓言,摩門教將不會左右他的施政。這篇講讓人回憶起甘迺迪在一九六零年競選總統期間的一篇演說。甘迺迪在他的演說中,談到他的天主教信仰。

     羅姆尼說:「我不會只為一個宗教、一個團體、一個目標或一個利益而 服務。」

     「當我把手放在聖經上宣誓就職時,這個誓言就是我對上帝的最高保證。」

     羅姆尼保證,如果他贏得總統大選,摩門教隱密的教會領導階層不會對美國政府享有任何權力。他說:「我教會的權柄,或任何其他教會的權柄,都永遠不會對總統的決定產生影響力。」

     明年總統大選的第一戰愛阿華州初選距今僅二十八天,而羅姆尼在那個州面臨前阿肯色州州長赫克比的強力挑戰。赫克比是浸信會牧師,最近在愛阿華州的支持度明顯上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