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研究顯示洛杉磯市警察有種族偏見

  • 2008-10-21 【中央社】

     「南加州美國公民自由聯盟」今天公佈的有關「族裔平等仍有待努力」的研究顯示,洛杉磯市警察局的員警在執行勤務時,經常會選擇性的針對非洲裔和拉丁美洲裔美國人採取搜身或逕行逮捕,明顯存在種族偏見。

     主持這項研究的耶魯大學法學院教授艾瑞斯說,多達三十人的一個研究小組,是在深入探討二零零三年七月至二零零四年六月間發生於洛杉磯市的八十一萬起犯罪調查案件後得出這一結論。

     他指出,不論是在洛杉磯市何種種族聚集的社區,當非洲裔和拉美裔與其他族裔相提並論時,都是比較容易受到警察攔檢、搜身或逮捕的對象,比率為其他族裔的兩倍。

     「南加州美國公民自由聯盟」發言人波姆則表示,洛杉磯警察針對特定膚色人種進行犯罪搜查的行為由來已久,儘管市警局也已經注意到所屬員警帶有種族偏見,但仍然有待加強改善。

     波姆說,不祇是洛杉磯市,整個加州都可以稱得上是一個種族大熔爐,「南加州美國公民自由聯盟」將會繼續努力,希望在這片燦爛陽光照射的土地上,各個族裔都能擁有公平的陽光照射,也就是受到平等、合法的對待。

沒有留言: